主教Vio

我,店长,缺钱!缺钱!钱就是命!钱!

20年•时空错乱06

作者咸鱼开口:正在准备期末考试,我不想学习……无良学校事情真多……上一届为什么那么轻松!!最近神仙文好多越发衬托出我的无能了……想要再开一篇自娱自乐的文,正在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六章 展览会


粉墨登场吧,反派们!带着必败的觉悟,去篡改失落的未来。长路漫漫,圣人与神明试图撕开黑暗,却天真地将匿藏的恶人当做伙伴。


稀有部件展览会,在众人齐心协力下拉开帷幕。

神风霹雳队承担了发传单和招待参观者的任务,却依旧在清凉的果汁苏打水里下药,让所有人都睡着了。

“这不是为了抓怪盗多朗嘛!”熊美美盯着众人不满的眼光解释,“真要让人们都排在外面,要是人跑了很难抓的……”

“我看是你们想趁机拿稀有部件吧。”

天磊正想开口反驳,却听见门口传来的声音。

“博士?”莫西第一个冲上前去,可怜巴巴地望着几日不见的青年,“你不生气了?”

“你想多了……我只是为了霹雳神驹。”司库柳嫌弃地瞥了一眼三人组,“连这三个蠢人的谎话都相信,看样子会上的部件也很危险。”

“什么?!”熊霸火大了,撸起袖子做出要揍人的样子,“我们神风霹雳队都是精英!别太目中无人了小子!”

“啧,精英?小子?”司库柳大笑,“别说你们,就算是整个世界,我都没放在眼里。”

几个人拦在熊霸面前阻止他挥拳打司库柳,司库柳轻动手指,熊霸僵在原地。

“哇,简直成了雕像。”熊酷和熊美美对僵着的熊霸动手动脚。

“博士真的不是巫师吗……”莫西再次惊叹。

“带我去中心展区。”司库柳挥手,恢复正常的熊霸踉跄一下面朝地摔倒。

天磊带着众人来到中心展区,中央的玻璃柜中放着一颗长条的紫色宝石。

“一切正常,都布置好了。”安保人员报告道。

“人太多了……”司库柳不悦地盯着神风霹雳队,“你们三个,出去!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想干什么,趁着我们抓多朗拿走这颗空心碧玺?不可能!”

“你怎么……”熊酷震惊着开口,又被熊霸捂住了嘴。但是大家已经看出他们是做贼心虚了。

“你们!还真是贼心不死啊!”莫西有些哭笑不得,“我说,都有了可以磁性加速的强大精灵,你们怎么还垂涎不属于你们的东西?”

“既然被看出来了……美美,熊酷,上!”三人迅速冲过去,目标是玻璃柜中的宝石。

“喂!别破坏我们的机关!”

天磊和任炎试图拦住三人,熊美美躲过两人的阻拦,正要伸手碰到玻璃柜,又被叶枫挡住了。

蓝若冰招来保安将三人制住,原本想着当场教训一顿,想到多朗又让人把他们暂时关在监控室。

另一边,怪盗多朗收起展览会的传单。比起看新式部件,去看望一下老朋友更让多朗心动。

“那是……”却在会场的走廊内,多朗看到鬼鬼祟祟的杰克,“他怎么在这里?”

多朗不禁跟上前去,模糊听见杰克自言自语着什么:“主人……暗绝元冥……烦人的家伙……叶枫……”

多朗的心一沉,杰克提到的最多的便是他的主人和暗绝元冥,突然说起叶枫,只有一个可能:他的好友是杰克主人的敌对方。

暗绝元冥性情残酷,拥有那种精灵渴求报复的宇宙战神必然不是良善之辈,叶枫不可能和这样的人有联系,所以肯定是在敌对方。那……他是不是就是杰克他们要报复的对象本人呢?多朗回想他有没有暴露自己和叶枫相识的信息。

又一个转角,多朗抬脚上前,却察觉空间变动,要退出来已经迟了。

糟糕。多朗心惊,空间扭曲是杰克逃跑的方式,这说明他发现了自己。

回过神,多朗发现自己竟然出现在中心展区,在众目睽睽之下触动了展柜的机关。

“怪盗多朗?!”

众人惊讶地看着多朗被困住,还没高兴多久,多朗的手穿过玻璃,把那个部件拿出来,一个闪光便从栅栏内逃离出来。

“竟然是空心的……从两侧入孔么……”多朗观察手中的碧玺,“的确是了不得的新式部件呢……”

“把东西还回来!”天磊厉声道,“还有霹雳神驹!那是博士的作品!”

多朗咧嘴,将部件一扔,任炎眼疾手快地接住。

“这个我是没有兴趣了,”多朗环顾四周,眼神停留在司库柳身上,“霹雳神驹我却不能还给你,毕竟……那是霹雳神驹自己的意愿!而你……”他摇摇头,“你的精灵力不适合它。”

“那就适合你吗?”司库柳轻蔑地发问,转身拽了下叶枫,“你上,我到要看看这位没有职业素养的怪盗先生有多大能耐!”

多朗直视司库柳,又避开了他的眼神,不自然地说道:“好啊,我正好有事要告诉你呢,”他转向叶枫,“一件……非常危险的事。”

“烈风圣翼!”叶枫有些无奈地拿出精灵对战。

多朗摸出被遮挡的锁骨链,坠子是独角兽样貌的霹雳神驹,它每个部件果然是分离着的。

然而不同于爆拳黑熊的是,霹雳神驹是整个载体上场,但是按照这种新精灵的磁性加速特点,多朗手里应该有和精灵相关的加速部件。

莫西盯了好久,没看见多朗拿出什么新东西,就问死司库柳来:“博士,霹雳神驹是磁性载体,那……”

“磁性载体精灵独有加速能力,要通过训灵师对感应器做出改变磁场的动作才能出发,”司库柳慢吞吞地解释,“为了训灵师的便捷地使用加速功能,我设计了环形磁变感应器,可以当手链也可以当项链,只要你那根细绳把它穿起来就行。他把感应器穿在霹雳神驹的那条绳子上了。”

多朗左手攥着的黑绳子,垂下来摇曳着的是个双环组成的坠子,也就是所谓的感应器。

“还有,你都不问问霹雳神驹的信息就开战,是在无视我这个制造者吗?”司库柳不满地看着叶枫试探霹雳神驹的种类,“它是守恒精灵,那四肢就是它的守部,能够变换为翅膀加强攻击,不过相对的,防御力会减弱。”

“没错,”多朗探究地看着司库柳不耐烦的样子,却向叶枫道,“但是我还有磁性加速……只要能够加速,我的灵风壁就不会散。”

“这样下去不行……”叶枫命令,“烈风圣翼,回来!保持攻守!”

但是烈风圣翼还在攻击。

“噗……”司库柳突然笑出声,眼神在叶枫和烈风圣翼之间游走。

“怎么了博士?有什么可笑的?”莫西不明所以。

“烈风圣翼?”叶枫则不明白他的精灵为何不听话。

“还不明白吗?”多朗摇摇头,“明明认真倾听便能够明了的,精灵的想法……”

“是啊,是啊……”司库柳翻了个白眼,“天知道这些精灵一开口有多么的烦人……”

“博士你能听见精灵说话?”莫西发问,心里嘀咕着司库柳博士的人设有这么厉害吗?

“烈风圣翼……”叶枫被多朗点醒,坚定地点头,“我明白了,你比我想象中还要强,想做什么,便去做吧!反攻变换!”

琥珀与冬青树枝组成的链子接到鸟型坠子的两侧,组合成一只展翅的鸟,灵风加厚加长冲向霹雳神驹。

“谁知道呢……那些精灵在说些什么……”司库柳似乎在回答莫西,却更像在自言自语,“对我来说它们只是精灵而已……”

多朗拨动感应器的外环,外环的转动推动内环反向转动,霹雳神驹的区势顿时向烈风圣翼扩张,风壁也厚了三四成。两个精灵灵体一守一攻,烈风圣翼反手划开霹雳神驹的电气墙,靠着冲劲使出双剑合璧直接击溃霹雳神驹。

“战斗结束。”

“干得好!”司库柳象征性地拍拍手,对着多朗点点头说道,“看样子你用得到还熟练,而且……要拿到数据倒也是轻而易举……霹雳神驹归你了,反正也只是个实验品而已。”

“你……究竟是什么人?”实验品?听起来可不像是正经注灵师说的话,多朗几番思索,打算试探一下,“霹雳神驹不是客户的订制精灵?那聚灵的材料……”

“哈?当然是我让人帮忙收集的,”司库柳鄙夷地哼声,“某方面来说,我就是霹雳神驹的订制者,不过我并没有要它当我的精灵的意思。”因为我已经有一个更强的了。

“……不说这个,叶枫,”多朗将司库柳定位成完全的研究人员,这样的回答倒是中规中矩,不过也能看出眼前的人极度冷漠。但是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。

“你们有没有见过一个蓝发小丑?带着帽子,挎着布袋。”

“小丑?没有……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要当心。那个家伙叫做杰克,他和他的主人有着一个恐怖的精灵,听说,他的主人打算用那个精灵报复某个人。”

“杰克?这不是那三人提到过的给他们精灵的人吗?”蓝若冰看向监控室的方向,“他们倒是没说那个杰克长什么样子……”

“说不定,就是同一个人呢!”莫西肯定地“猜测”,“他们手里可是有磁性加速精灵!谁知道是不是那个杰克从研究所里偷出来的!”

“博士,是不是……”天磊询问。

“我研究的磁性加速精灵只有霹雳神驹。”司库柳摇头,“也许那个幕后人也是注灵师,要知道磁性加速这一块不止我在做,我只不过是成功做出了一个成品,保不齐有别人同样做出了磁性加速精灵。”

“没错!我的主人就是那么厉害,比你们想象中还要厉害!”一个小丑,突然出现在玻璃柜上,摇晃它的双腿。这就是杰克。

“杰克!我以为你逃走了,胆小鬼!”多朗叉腰嘲讽道,“你们又想怎样?”

“这就是杰克?”众人惊奇地打量面前的小丑,唯有司库柳淡然地看着小丑表演。

“我?我当然是来代表主人向他的宿敌示威的!”杰克站起来,弯腰一跳,脸面着地。

“哎呀……不准笑!”杰克跳起来拍拍土,指着莫西和任炎的笑脸叫骂,手指却在司库柳的方向颤抖一下马上指向叶枫,“你、你你!叶枫?主人的宿敌!你等着,暗绝元冥恢复之日,就是主人和你的决战之时!主人必胜!”说完杰克所在的位置扭曲一下,小丑消失了。

“暗绝……元冥?”叶枫呢喃道,“是精灵吗……杰克的主人是谁……我不记得我和谁结仇过啊……”

“暗绝元冥的事,我来处理,你不用管,”多朗拉拉帽子,“你们只要小心他们会制造的危险就行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叶枫没来得及和多朗辩驳,怪盗便消失了。

“怎么一个个都来去如风的……”莫西吐槽,“这次的事件也太快结束了。话说博士,你知道暗绝元冥吗?”到你科普的时间了偶像~

“不……”司库柳阴沉着脸,“我、不、知、道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